随便写写

有生之年,我必不会……啊

【霸藏】嫁鸡随鸡(老柳叶ABO)

*  预警写在标题里啦,多多包涵多多体谅,四月不动笔,一朝回到解放前,在下工科生
*(๑>ڡ<)☆争取考个驾照
*私设如山,只想和庄花花拉手手(๑>ڡ<)☆
——————————————————————
写在前面
叶孟秋其人,为人称道的莫过于其精巧无遗的算计,霹雳雷霆的手段。
我敲喜欢公孙盈,就算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她只是心里有道坎迈不过去,所以蹉跎了几十年。
有一丢丢秀藏_(:з」∠)_

(1)
        是夜,月明星稀。    
        江南的绵绵春风或许到不了河朔,但是江南如水的美人却可以。

        自叶孟秋于今春落第之后,过去已有三月之久,大好河山在他眼中虽不及来时壮阔,倒也抚平了他离京时的满腔愤懑 。    
        “不过就一坤泽,也配来科举吗?”同行之人并非同路之人,背地里的闲话并无法瞒过身负家传武学的叶孟秋。

         叶孟秋是一个尚未成家的坤泽,本朝因为强盛所以开放,而今又有女皇继位,即使是个坤泽也不会在明面上被各行各业拒之门外。
        当然,止于明面上。
       叶孟秋于大周长安元年上京赴考失利后,下落成迷,一时间江南文坛竟失去此人踪迹。

       叶孟秋去了河朔,山水迢迢,只为赴一人之约,却不想踏入了一条身负天下的不归之路。

       进京路上,他曾偶遇一位妙龄女子在酒家买醉,那女子自称公孙盈。
       “世人只认公孙大娘一人,又有和人认识我公孙盈啊。”
        那女子真的是酩酊大醉了,扯着无辜路过的叶孟秋便笑,明艳的样貌刻在初出茅庐的叶孟秋心里,泛起阵阵涟漪。
        只是开始的大笑,慢慢就化成无声泪。叶孟秋明黄的衫子被泪水和酒液晕染成鹅黄。
        “姐姐,我的好姐姐,哈哈哈……”
        “竟然是我的姐姐……”

        “幸亏我是个坤泽,”叶孟秋无奈地托着这个酒醉睡着的女子,“说好了啊,你欠了我一个人情,以后还我,我江南叶少从不吃亏的。”
        叶孟秋是何等玲珑心肠的人,公孙大娘在他所向往的那片快意江湖里小有名气,这女子言语里的公孙大娘好一个五味杂陈,一声声的姐姐,若非痛之所极,又哪里会仿佛字字泣血。
       
         叶孟秋是于半梦半醒之间被一声剑鸣所惊醒,习武之人条件发射般抽剑来挡,竟是慢了一步,被本该在里间休息的姑娘困在桌子和对剑之间。
        “你是何人?”那女子柳眉倒竖,见叶孟秋逐渐清醒后双手持剑往前一递,封住了叶孟秋的退势。
        “梅花印?你是坤泽?”

        虽然不曾闯荡江湖,但叶孟秋向来自诩自己身负家传武学的堂堂男子,万万没想到竟是被个昨日还酒醉失态的女子先发制人,动弹不得,狼狈不堪,难免有些气不顺,只当自己一时烂好心,竟是要效仿那东郭先生于蛇一般。
        那女子也是好生孟浪,仿佛此前从来没见过坤泽似的,探究的目光上上下下扫视着叶孟秋。
        要知道凡是坤泽,皆是天生额间有一梅花印与常人不同,只要一日不曾成家一日不曾有孕,这印记就会随着坤泽一生。
        只有有朝一日被一位天乾标记,梅花印才会褪为其他印记,印在身上,刻在心里,伴随余生。

        公孙盈只说自己乃是离家出走的女侠,自号公孙二娘,叶孟秋并不拆穿她。两人合计了一会儿,公孙女侠竟是同意护送叶孟秋一路上京,以报叶孟秋好心照顾酒后失态的她的恩情,顺便看看这个沿途大唐风光。

        公孙盈从小娇纵,脾气不大好,一有不如意就提剑威胁武功不如她的同伴。
        叶孟秋也是个娇生惯养养出来的江南的翩翩公子,偏偏武学上差了些境界,气急了一句句之乎者也砸公孙幽身上,却不痛不痒。
        虽然一路上两人相处的磕磕绊绊,却也不是没有美好仿佛情缘的凝固时光。
        昔有佳人公孙氏, 一舞剑器动四方。
        观者如山色沮丧, 天地为之久低昂。
        霍如羿射九日落, 矫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 罢如江海凝清光。
       公孙盈善使双剑,剑舞亦是举世无双,虽然鲜为人知,那月下回眸的一眼,隐约挂在嘴边自信的笑,摄魂夺魄,莫过于此。

       有些事,此时不张口,便是错过了。
       “盈,待我功成名就之日,你可愿和我在一起。”

        叶孟秋到底是读书人,天下与卿,家与国,孰轻孰重,分的太清醒,亦分的太痛苦。
        就像印在右手腕处蓝色玫瑰,预示的不过是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东西。
     

——————————————
我知道蓝色玫瑰违和,就是想写!任性

评论(8)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