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有生之年,我必不会……啊

【AOS】如何优雅地诱拐你的大副参与第二次五年任务

(3)
如若是在多年前,如果有人告诉Uhura她会为了上司追求一段浪漫关系,放弃自己的假期的话,那么那个人一定会倒霉。Uhura或许是个学霸好学生,但绝对不是什么马屁精。
绝对……不是……

“damnit,Jim,新瓦肯不需要个语言学家!”
刚刚提交了企业号船员长假去向调查——Uhura计划了一次前往巴黎的学术交流活动,顺便去满欧洲的血拼,或许舰队尉官不需要追求时尚,但是Uhura喜欢——她就在家中迎来了她的上司,Capt.Kirk。

“窝知道泥有工科博士学位,憋骗窝。”
模仿着那个总是让船员激起母性情怀的领航员的口音,有着俊俏脸蛋的年轻舰长脸上还带着伤,十分有可能是跑去那个酒吧喝酒,战五渣又要寻衅滋事了。

Uhura忍不住诅咒他的上司,最好立刻马上出门就遇见他们的暴躁的CMO•怼完瓦肯又失败Ver。

“根据报告,新瓦肯正在研究通用翻译器的迷你化,要是便携化的话对我们下一个五年计划相当有益。”
“……”

Jim总是这样,变幻无常或许就是他谈判的主要风格,时而无厘头,时而正经,反正节奏总是掌握在他手里。
根据Uhura和他多次斗智斗勇的经验,Jim很有可能下一步就是撒娇耍赖了。
在非值班时间的私人事物上,Jim相当不惮于使用这一招,仿佛是为了弥补他曾经未曾拥有的一切。

好好享受了一番来自Jim的爱的抱抱,Uhura撤回了自己的申请,改回了志愿参与迷你通用翻译器的改进计划,地点就在新瓦肯。

————————
Jim和他的船员们最终都决定住在Sarek大使的家中,他们为他们带来的不便向大使的第三任瓦肯妻子表示了歉意,并火速将房子的主人们送了出去。
“一个惊喜应该有个欢庆会!”
Jim真诚地说,仿佛他们预备的报复Spock先斩后奏的叛徒行为的活动真的就单纯是个庆祝活动似的。

Spock的测试和报告持续了48小时,虽然有些劳累,但是Spock的瓦肯体质让他仍然还撑得住。
Sarek的家,Spock目前还没有独属于自己的住所,距离瓦肯科学院并算不上远,所以Spock觉得选择步行而非飞行器是符合逻辑的选择,Spock已经太过长久的呆在适合地球人类的重力环境中,他需要一些身体机能上的回复训练。
况且,来自地球母亲的血统让Spock有理由花一些时间来思念,思念企业号,思念企业号上的船员,思念那个人。

Sarek的家中并没有人,这并不让Spock意外。Amanda死后,Sarek另娶了一位瓦肯女性,她曾经的丈夫是一位杰出的瓦肯物理学家,在瓦肯母星毁灭前的几分钟里选择了将他前半生的所有研究成果备份并上传给企业号的主电脑。
瓦肯人生活的地方,通常表现的十分冷清,或许是为了和瓦肯的炎热气候相对应。
而企业号,却总是很嘈杂,即使是在舰桥值班时间,为了避免舵手和领航员驾驶疲劳,身为舰长的Jim总是会时不时撩拨他们两人。

Spock只在空无一人的大厅中驻足了片刻,转身去了自己的卧室,他还算不上饿,进食并不那么重要。

或许是因为疲倦,也或许是因为想念,Spock的瓦肯听力并没有能在这一次的场合中起作用。
Spock打开了门,五颜六色的不明液体从各种联动在门上机关途径上洒在了Spock的长袍上。

“Surprise!”*N
Spock抬头,然后他看见了Jim,他的Jim。

评论(5)

热度(60)